予你生命,见你自由。

【疑商】一体两魄(下)

《程家娘子好像得了失魂症》

che🔗省略部分看评论置顶🔝自取即可


"少夫人可能得了失魂症。"

梁邱飞拉着自家兄长神神秘秘,"以前听兄弟们说起过,这发病的时候不好判断,一会记得以前的事一会又忘了,诶,也不知道女君什么时候能好。"

 


"不过女君发病的时候真的厉害,竟然将主公从婚房里赶了出去。"他啧啧称奇,想到主公的样子还有些难过。

 


"不对啊?你说女君病好了不就是什么都记得吗?那万一女君记得以前的事情还是恨主公怎么办?!"

 

梁邱起斜眼瞥了过去:"那你觉得主公是想让女君病好,还是不想让女君病好。"

 

梁邱飞收了声,不敢再乱说。

 

 



程少商趴在桌案上回想着这几天霍不疑对待自己的态度。

 

她是知道自己身体的不好或许有什么隐疾,也想过探究,但程府上下全都瞒着她。未出嫁前总觉得自己有些记忆不完整,前几天干了什么怎么都想不起来,莲房只说她病未愈记性不好莫要想太多。

 

可前两天是她出嫁的大事,她竟也想不起来了!

 

 

但能看出霍不疑是真的重视她,身边服侍的人全是从程府带来的,不少是她阿母亲手挑选的跟随了许多年的女婢。


女子出嫁是会带许多嫁妆,但这连侍女也全都包揽的也只程家女一个了。府中放眼过去,除了黑甲卫全都是她熟悉的面孔,程少商心中安稳不少,找了几个年纪小的一番安抚打听,这才发现自己做了多大的蠢事,她竟在大婚当晚把霍不疑赶了出去!

 

她背上激出冷汗,双手发抖。

她是小门户里出来的女儿,对上皇帝养子而且还是将军的霍不疑本身就没底气。


据说她与霍不疑有过一段缘分,但还未成亲对方就被流放。

她不敢肖想霍不疑对自己真情实感,只是以为是霍将军的占有欲作祟看不得自己定过亲的女子嫁给旁人,她对他们至今的感情一无所知只从别人的口中听到过霍不疑的性格,残忍暴虐杀人如麻。

 

这种人怎么可能有真情意呢。

 

这桩婚事她本来想一走了之,但看着养育自己的家人又狠不下心,干脆给自己催眠:日后只要做个贤妻良母便好了,装一装柔顺贤淑便没人能挑错了。


可到底是给自己催眠,她还是不想嫁的。自己出嫁前在屋子里哭了许久,因为看不清前面的路是什么样的,她连霍不疑是什么样的人自己都不知清楚。


况且她脾性不好,暴躁易怒,喜欢看热闹,经常能给自己惹一身祸,以往在乡下她自己挺得过来,可现在碰见了高门权贵,身后是上百甚至上千人的性命,她怎么都觉得寸步难行。

 

程少商独坐了许久,终于唤了莲房过来。

 


是夜,霍不疑在院中踌躇,几欲上前都在门口匆匆停下,中午梁邱飞来报,说女君请他晚上去兰园喝酒,让将军不要再住偏房了。

 

霍不疑这几日除了吃饭再也没去兰园留宿,主要还是怕嫋嫋生气,毕竟成亲当晚程少商打了他许久又哭了许久,他将人哄睡着之后想着这些年来少商的苦楚开始从心底生出悲凉,少商躺在床榻上,眼角是还未干的泪痕,他轻轻抚上更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 

第二日,少商睁眼满是疑惑,他看着那双眼从震惊转为讨好,程少商说的话滴水不漏,可话里话外全是恭敬和试探,那冷漠与疏离的嫋嫋他不忍再看,做了逃兵匆匆离开。

 

他终于鼓起勇气上前敲门,下一秒房门被人打开,他刚抬起的手就这样在半空中挂着,程少商歪着头看眼前的将军,侧出身子满脸疑惑:“将军怎么不进去?”

 

霍不疑有些尴尬,点点头抬脚进了门。

 

程少商酒喝了一半越想越不对劲,莲房准备的都是什么就,她喜欢千里醉偏偏端上来的都是桃花酿,这让她借酒道歉的剧情怎么进行啊!


霍不疑倒是自在,酒一杯杯下肚,要么是回答她的提问要么话是一句不说,屋外风刮的大,有些山雨欲来的架势。



大概是到了亥时,霍不疑起身要走,程少商想挽留又不知怎么开口,这时屋外闪过一道电光,她突然想到什么在雷声打出时趁机捂耳尖叫一声,霍不疑快速走到她身边,抚上她耳边的手有些凝重地问:“嫋嫋,怎么了?”

 

他长得本来就好看,蹙着眉头神情严肃,似乎是在对待什么不得了的珍宝,程少商回过神来,支支吾吾说着自己害怕雷声,霍不疑没多细想拉着他的手皱着眉:“雷?你现在怕打雷吗?”

 


现在?程少商察觉地敏锐:“现在?什么叫现在?我以前不怕吗?将军,我们以前......”

 

霍不疑没打算让她继续说下去,他低头吻上妻子的唇瓣细心采撷,程少商被吻的头脑发懵,待她快要晕过去时霍不疑才放过她,霍不疑的手揽在她腰际缓缓游走上来,最终扶住她的后脑将二人的距离在此拉近。

 


霍不疑半阖着眼睛慢慢吻上她的额头继而向下,他温柔得让人沉溺,程少商害怕自己会甘愿死在他的温柔下,最终霍不疑停下动作,他看着程少商轻声询问:


“你若是不愿意,我就不做了。”

 


明明是问询,程少商却听出一丝委屈的味道。

 

这都不继续,是不是男人。程少商忿忿,她本就是大胆的人双手干脆攀上霍不疑的脖颈将自己送了上去。



过程看评论置顶



程少商一睁眼便看到霍不疑在一旁守着,见她醒了又递来了清水干巾,她感到害怕饭都吃不进去。



结合之前所有她终于确定自己身体里还有一个程少商,那个完完整整的程少商,而自己只是一个半成品算不上完整的人。

她是占据别人身体的卑劣小人,担着一个名字就可以让别人喜欢她如果真正的程少商不再回来,那她就永远是程少商了,她被这种阴暗的想法吓到,更觉得自己难堪不配,坐在屋里盯着外面的落叶发呆。

 

霍不疑提着一壶酒进来,打开就该一股清香传来,程少商立刻辨认出来:“千里醉!”


她早就馋了,只是以往在家里父母总说她身体不好不让饮酒,这一壶虽然不多但也能解馋了。

 

霍不疑“嗯”了一声,将酒倒入杯里递给她,“我想着你昨晚没喝尽兴,就给你带来了。”

 


这傻家伙还真以为我是想喝酒呢。程少商伸处舌尖舔这杯里的酒,暗暗吐槽。



她想起出嫁前自己打听的那些事,什么暴虐无道灭人全族,如果再有可能她一定要告诉那些人,你们都错了。霍不疑也没那么可怕。

 

她喝的愉悦,丝毫没想过为何对方记得她的喜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ps:设定就是少商失忆,不能听别人说霍不疑和他的事情,程家怕刺激她没说过霍不疑对她的好,因为受到刺激后少商会短暂想起来然后愤怒厌恨,最后晕过去醒来后再次失忆。简称:人格分裂)



评论(48)

热度(3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阁下一枝花|Powered by LOFTER